标题是不存在的

面麻x恰拉


波风面麻和宇智波佐助(恰拉)文中只会用佐助来写,称呼会有“恰拉助”,确切就是花心助啦!


现代AU 全是瞎掰 两个高中生 私设居多


ooc晚期 你们就当自己中月读了吧(靠)






1.




宇智波佐助在路边儿捡了只猫。


黄毛的,脏兮兮的,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呼吸微弱,发出了几声轻叫,一不注意就会忽略过去。




“啧啧怎么回事看起来和那小子似得,一身黄毛……哎原来还有黑毛啊。”佐助蹲了下来摸摸下巴瞅着脏兮兮的小猫,叹了口气把猫提起来抱到怀里,“哎哟你别闹,来吧带你去医院——哎哎哎别抓我衣服!”




半个小时后佐助坐在宠物医院打哈欠,小猫检查出来没啥事,就是饿狠了,才两个月大的猫儿肯定是没办法在那么脏乱的地方存活下去,别说还得了猫藓,医生用毛巾沾了点水给小猫擦擦身子,给佐助讲该如果照顾小猫,等猫藓好的差不多在洗个澡来打针就好了。




“好好好我知道了——那我可以走了?啊对了帮我推荐一个适合这小家伙吃的猫粮?”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宇智波佐助决定收养这只猫,他举起了手中的小猫,决定好取名叫做笋干。




——这明明是他讨厌人的名字。




宇智波佐助瘪了瘪嘴。




波风面麻,他班上的优等生,金发蓝眸,性格又冷淡,天天冷着一张脸在哪儿好像谁都欠了他百八十万似得,可偏偏有那么多可爱的小猫咪和鬼迷心窍了似得盯准他就不放——真是不解风情的男人,如果是我的话这些小猫咪一定会得到爱抚的。




而且总有人喜欢拿他和波风面麻做对比,虽出生名门世家宇智波,可他偏偏是学校出了名的吊车尾,成绩不怎么好,又喜欢泡妹子,整天就和个纨绔子弟一样。每当听到学校有人窃窃私语的时候佐助都很不爽,于是他就开始瞪面麻,都怪那个家伙。




“算了,这有什么关系嘛,反正去学校的目的就是为了我可爱的小猫咪们,他们围着我争风吃醋的时候实在是太让人为难啦,对吧笋干——”


走在回去路上的佐助一手抱着猫另一手提着猫奶糕,心情很好的哼着小调,还顺便对着边上路过的小姑娘抛了个媚眼收到对方的一声惊呼。




“我回来啦——”佐助掏出钥匙打开家门就发现门口多出了一双皮鞋,试探着往客厅方向瞅了瞅,“尼桑?”




“欢迎回家,佐助。”




鼬出来迎接弟弟,伸出手往人额中就是一戳,转而看见对方怀中的小猫,“佐助这是想养猫了吗?”




“啊…就之前在路边捡到的,反正我们家养的猫也挺多的也不差这一只吧?”佐助被戳了额头后撇撇嘴,把小猫放了下来,顺带把放在门口的奶糕拖进来放好关上门,“没想到今天尼桑居然过来啦,都不提前打个招呼——”




他是一个人住的,父母都在外边儿出差整天不知道飞哪儿去了,而鼬哥上大学在住校,只有他因为嫌宿舍这儿不好那不好干脆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房子。




鼬伸手抚摸了两下警觉的看着周围的小猫,“今天刚好有空就过来了,给猫取名字了吗?”




“取了哦,叫笋干。”佐助笑眯眯的说。




“…笋干?”鼬想了想大概就清楚名字来源了,摇了摇头,“去洗手吃晚饭吧,我已经烧好了,有佐助喜欢吃的番茄哦。”




“好——”










2.




“小樱,今天的你依旧是如此艳丽夺目,像光一样照亮了这片世界,不知道你愿意和我一起约会吗?你就是我心目中无法被人取代的那颗朱砂痣——疼疼疼!!”




春野樱用拳头表达了她的抗拒。




“恰拉助你好烦啊别挡着我视线,等会儿面麻就来了,别碍事。”雏田非常不爽的皱起了眉,佐助心底一寒,之前带着花撩人反而被看似很柔弱的雏田打爆的事情实在成为了心低阴影,干脆的把玫瑰塞进小樱手中回到了座位上瘪了瘪嘴,哎这是第几百次被小樱拒绝了来着。




他座位隔壁的宁次拍了拍他肩膀以示安慰。




佐助挥了挥手,“这是小樱对我爱的表示,我知道的,小猫咪表达自己心意总是那么别扭呢。”




然后不知道谁先叫了一声,喊着面麻来了。




波风面麻从正门进来,到座位上搁下包,然后开始了每天的日常——小樱和雏田之间的斗争,佐助不爽的撇了眼面麻,真搞不懂这种死人脸为什么那么吸引女生。




佐助叹了口气趴在座子上没精打采的,伊鲁卡老师讲的课左耳进右耳出,听久了反而困倦了起来,他打了个哈欠,埋头睡觉。




“宇智波佐助!!出去罚站!!”






没多久一根粉笔头完美的击中了睡得正香的佐助,他鼓了鼓脸颊伸手揉了揉额头,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起身走去门口,还小声嘀咕了两句。




他是门口的常客了,刚开始上课睡觉开始老师总会想办法弄醒他,到后来时间一久就干脆放弃了,直接一个粉笔头怼过去,在大喊一声出去罚站。




双手揣兜站在门口的宇智波佐助丝毫没有自己是在罚站的自觉,时不时会有路过的小姑娘被他抛媚眼,还有些女孩子算准时间专门跑过来送零食,自带粉色气场的那种,最开始搞得宇智波佐助莫名其妙,抱着一堆零食呆愣着,到现在的习以为常。




毕竟他长得好看。




不是自夸,如果颜值满分是十分的话,佐助觉得能给自己打十二分。










3.




木叶高中经常有人声称,你中午吃饭的时候看着宇智波佐助的脸,感觉可以干吃三碗白米饭。




当然,前提是你能在食堂遇见他。




“那个…佐助君,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这是我亲手做的便当…”




“佐助君!请你尝尝我做的便当吧,人家还做了饭后甜点哦——”







被一群女生围住的佐助露出一个笑,食指中指并拢送到嘴边,一个飞吻抛了出去,“可爱的小猫咪们,我真的很想把你们的便当全部吃完,可惜我没有那么大的胃口,真是太遗憾了,但是你们热烈的心意,我就收下了。”




把女孩子都哄走后佐助心情很好的哼着不知名曲调,拎着便当去天台寻了个隐匿的好位置坐下,打开便当双手合十。




“我开动了——”




做成章鱼模样的小火腿,松松软软的米饭上撒着木鱼花,边上的格子里装着两块儿炸肉饼和几个带着水珠的小番茄。




结果火腿刚入口就瞅到不远处有个亮眼的金毛在不远处,边上还围着几个一看就笑的不怀好意的家伙。


哎——怎么回事啊,优等生惹祸上身了?或者还是有人看他不爽雇人打的?




佐助慢慢扒了一口饭送进嘴里,那边的对话听起来模模糊糊,依稀能听清楚的词就是“芽衣”了。




我们班好像没有叫芽衣的吧?那大概是别班喜欢这家伙的女生了,这是被爱慕者堵了吧啧啧,要不干脆过去帮帮他算了?还是就在这儿看着呢……佐助转了转手里的筷子思索着,结果就看见优等生先一拳打了出去。




他手一抖,筷子掉在了地上。




接下来就是波风面麻全胜,一个人单挑一群看起来毫不费劲,对方被打的就差没跪下来喊爸爸了,死要面子的说了一声“你给我等着”后一群人互相搀扶着离去了天台。




…第一次见到优等生还有这幅模样的佐助有一点虚,悄悄又往里面缩了缩,想了想自己除了偶尔在波风面麻面前出言挑衅好像也没干过别的过分事儿了。




结果就和那双蓝色的眸子对上了。




优等生冷着一张脸看向了着这边,佐助咽了口水,试探性的朝着对方挥了挥手。“……嗨?”




一步,两步,三步。波风面麻正向着自己走过来,佐助觉得自己心跳都慢了半拍,等回过神的时候对方已站在自己面前,伸过来的手里还拿着他先前掉在地上的筷子。




“…谢谢。”他有点迟疑的接过了筷子。




“你有绷带吧。”波风面麻突然开口。




有倒是有…佐助还有的愣,他呆呆的从口袋里扯出一卷绷带,还有一小瓶碘伏。因为他经常会被约架,可自己本身也不是很会打架,倒是在身上常备了绷带和碘伏。


……虽然后来练就了一身逃跑功夫。




他很快就反应过来,对方袖口上有一处被划出来的口子,显而易见是被锋利的刀具照成的,这么说刚刚那群人居然带刀具来学校??佐助吸了口气,从另一个口袋摸出了一包棉签后全部递给了波风面麻。




两人之间倒是少有的安静。




……真是的。佐助用水打湿餐巾纸擦擦拭了一遍筷子,美味的便当已经开始渐渐变凉,余温散尽就不好吃了,但他却发现自己压根没心思去动筷子。




他正在偷偷撇着脱掉上衣给自己涂了碘伏在咬着绷带一头给自己包扎的面麻,然后在对方发现自己偷看前立刻转移视线。










4.




有时候佐助也搞不懂这个优等生脑袋里在想些什么。




他平日出言挑衅,要么被忽视要么被对方反讽回来,或者就是会发现优等生冷着一张脸看他,什么也不说。




有一次他体育课不想去,翘了课后佐助寻觅到了一个空教室准备躲着睡一觉,结果人还没睡着,倒是听见又有人再说他闲话。




“你们知道一班的那个宇智波佐助真是好烦呀,天天过来挑衅你…不就是仗着自己是大家族的小少爷吗,不然怎么可能进的了木业高中…整天搞些花里胡哨的东西简直烦死了。”




反正说来说去也只会说些闲话,一点意思都没有。他打了个哈欠,然后听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声音。




“你们很闲?”




…是波风面麻的声音。佐助下意识坐直起来。




“有功夫说闲话不如多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吧。”




“啊啊是面麻同学……我们会努力的!!”




波风面麻居然没有跟着那些人一块儿讽刺他……佐助抿了抿嘴,随着外面一阵脚步声远去又安静下来,当佐助以为人都走完了时,他又听见了一句很轻的话,还是波风面麻说的。




“他只是没用心而已。”




那时候佐助捂着脸彻底没了困意,揉着头发纠结了一节课那个优等生到底想表达什么。




坐在天台晃着腿的佐助想起这件事觉得自己脑子不够用了,又想到十几分钟前他还和优等生坐在一个地儿还十分和睦……




他随手从兜里摸出一枝花把玩了一圈,今天才摘下来的玫瑰,娇艳欲滴,上边儿的刺已经被剔除了,在阳光的照射下显现的姿态便是更加美艳。他平日里会准备着许多花在身上,像变魔术似得送给小樱,或者路过他边上的一些姑娘都是被送花对象。




……可是他现在盯着这只玫瑰金脑子里浮现的是优等生的脸。




然后佐助打了个颤,禁止自己在乱想下去了。




他才没有、绝对没有想把玫瑰花送给面麻那个混蛋的想法!!








5.




…究竟,是为什么会变成这种情况啊!!!佐助在内心疯狂叫嚣。




波风面麻冷着一张脸坐在他边上一个位置,KTV顶上的旋转灯球闪烁着变动颜色,而他们位置对面坐着五个可爱的女生。




“大家都互相介绍一下自己吧,都随性一点。”




…佐助下意识的给对面那个望着他的小猫咪来了个wink,然后便是明显感觉到了身边人散发着不高兴的气氛。




…所以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啊。他在内心叹了口气。




今天上午佐助翘了课,在走廊上四处晃荡想找个好地方睡会儿觉时却没想到被别班的人找上门堵了,开门见山的就问他有没有空一起去联谊。




“你是…”佐助摸了摸下巴思索了半天,才恍然的哦了一声,“隔壁班的拓也君啊,为什么想到找我来代替?如果是其他班也肯定会有人同意吧?”




“拜托你了佐助君!!本来要来的田山君和修君都因为其他事儿被耽搁了…而且来联谊的是附近哪所很有名的女校,夸下海口说有很帅的帅哥来着…结果我们中最帅的修君要补课,所以…”




佐助想了想,“联谊的女生都怎么样?”




拓也忙掏出手机找到照片递过去,“你看,长这样,一共五个人,都是可爱的女孩子哦!!如果佐助君你答应来的话那还剩下一个人就很好找了…”




佐助随意瞄了眼这五个女孩,长得还不错,但是他真的没心情去联谊——刚想开口拒绝就往着一个金毛从拓也后面走过来,一句拒绝的话硬生生的转变成了一句“好啊,那就带我去见见这些可爱的小猫咪们吧。”




波风面麻停住了步子。




佐助背过了身。




拓也顿时感觉气氛不太对,干笑着道了谢准备走时,佐助又开口了。




“不是说还差一个人吗?你看看这不有个现成的,就是不知道纯情的面麻君有没有去过联谊啊。”他还不自觉的加重了最后几句,回过头盯着波风面麻,嘴角微微勾起露出一个近乎挑衅的笑容。




“好。”




看吧,优等生一定会拒绝……等、等等??我没听错吧??佐助一脸懵逼,掏了掏耳朵,觉得自己肯定是耳背了。




然后翘课的佐助被面麻给拖回去了教室,全程佐助一副“这是哪儿我是谁我在干什么”的迷茫表情。




直到放学了,优等生跟在自己背后一块儿到了KTV时候佐助还是很懵,他总觉得波风面麻最近怕不是吃错药了,要不就是脑子被门挤了,不然为什么会答应这种事。




所以这个状况真的好麻烦——佐助在心底又叹了口气,忽视掉身边人散发的冷气露出一个轻佻的笑容来“哈喽大家好我是宇智波佐助,不知道几位可爱的小猫咪们有没有兴趣和我认识一下——”




同时另外三个男生也在做着自我介绍,极力的炒热气氛,波风面麻没什么动作,垂眸盯着手上的单子,半响喊来服务员说了几句话。




此刻拓也已经开始唱歌了,佐助并没听清波风面麻到底说了什么,刚想开口就看见对面最漂亮的那个女孩双手合十对着面麻露出了可爱的笑容,似乎在说着什么。




佐助瞬间感觉很不爽,干脆借口上厕所出去了。




厕所里还能听见附近包房穿出来的k歌声响,佐助打开水龙头捧了一把水摸在脸上,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揉了揉脸颊。……最近都是什么事啊,总会被波风面麻牵着魂走,等会儿还是找个什么理由早点回去吧。




结果刚走到厕所门口就看见优等生过来了。




佐助打算当没看见对方回KTV包房,可面麻不这么想,他拽着佐助回到了厕所,淡定的把人按在了一个隔间,啪嗒一下锁了门。




佐助咽了口口水,有点紧张“你想干什么……寻仇啊?单挑的话改日呗兄弟?”




…波风面麻沉默了一下。




“宇智波佐助。”




“啊?”




波风面麻吻了下去。




宇智波佐助成功死机了。




等回过神后佐助已经回到KTV包房内坐着了,他现在心乱的一塌糊涂,简直想抓着波风面麻问个明白,可一转眼就能看见对方一脸淡定的喝着果汁,仿佛什么事儿也没发生一样。




...佐助撇撇嘴,只有自己这么在意这件事看起来像个傻子似的。他站起身去机子上点了首歌顺便拿走了另一个空着的麦克风转了一圈,脸上挂着漫不经心的笑容,说不然我给大家来一曲吧。




“毕竟有这么可爱的小猫咪们在这儿我可要好好表现一番——是吧。”




唱完歌后佐助调笑着和那几个女孩儿打成一片,提前预设的手机闹钟响了起来,他瞥了眼手机后装作不好意思的样子说自己临时有事儿,顺便留下了联系方式退场了。




等回到家后佐助脱下鞋子随便一甩,整个人埋进了柔软的床铺里面,意图遮住泛红的脸颊。




“喵——”




柔柔的猫叫声响起,佐助把脸从被子上抬起,就看见床上还蹲着笋干,他伸出手点了点猫的脑袋,小声的说了句调皮。




“...笋干,你说波风面麻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佐助抬手抚过唇瓣,前不久在被吻住时的余温仿佛还残留在唇上。




“......算了我和你说这个干什么,你能懂什么。”




回答他的还是一声轻轻的猫叫。








6.




等佐助真正调好心态已经是三天后了,前些日子避人如蛇蝎,波风面麻一看过来下意识就想藏,要不干脆就是翘课翘的找不到人,然后佐助一个人蹲在楼道上叹气,宁次从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在他边上一块儿蹲下来。




“咋啦兄弟,看你最近心情不好,发生什么了?”




“……没,就是有点事儿没想通。惆啊——”佐助又叹了口气,“感觉这辈子没这么惆过。”




“不会吧?”宁次想了想,肯定的一锤手心“我知道了,你这是恋爱的烦恼吧?哎兄弟你撩了那么久的妹子总算碰到个真喜欢的?”




佐助刚想说你别吓我,脑中一闪而过优等生的模样又顿时闭嘴了,抿了抿嘴,半响才说出一句“我有一个朋友……他最近,呃,就是……”




宁次一脸看破不说破,佐助自暴自弃抓了把头发,“好吧好吧就是我,你要给我灌鸡汤吗兄弟。”




“这都不算……哎你不会光撩妹实际上真喜欢人就不知道怎么动手了?来来来我教你,你先收收心,你那堆花花草草就先搁着吧,追人得认真,人肯定看得出你为了她收心,然后关系进一步后你开始若即若离引起她注意让她为你吃醋……”




被宁次灌了一堆追人常识的佐助此刻脑子一片空白,也没反驳宁次是“他”而不是她这个说法。再说这种招式追波风面麻真的能有效吗?不不不他为什么想着要追那家伙…。




佐助站起来拍拍宁次,“先谢了兄弟,不说这个了,我先找个地方玩会儿你要不要翘课一块儿来?”




“不了,下节是家政课……!!!我一定要拍下雏田大人穿着围裙的照片!!!!”




“那祝你好运。”




-




佐助来到了教室。




“…你居然来上课了?”宁次凑过去小声的问。




“感觉没睡意…还不如来教室玩玩。”佐助一边小声的回复着一边悄悄看波风面麻,对方正把一个白色的围裙系在身上,仔细一看那围裙上边儿还有浅浅的蓝色小花。




意外的,很可爱。




全程视线都在偷看优等生的佐助注意到了对方唇角勾了一下,下一秒又变回原样,仿佛刚刚对方笑了只是错觉。




在下课之前佐助的手机里多了一张照片,优等生挽着袖子,暖色的灯光打下来,蓝色的眸注视着菜板,带着一丝说不出的温柔。








7.




那之后佐助和优等生的关系意外的融洽了许多,比起以前当面就能怼起来可以说现下温和了不少。




当佐助习惯性的掏出一朵花送给围着他的姑娘时后波风面麻终于又抬眼看了他,让佐助总觉得心里毛毛的,可他依旧死性不改的开始满口小猫咪,导致当着众多人的面被优等生拽走。




“喂…干什么,放开。”佐助试着挣脱,可对方握住他手腕的力气之大,完全挣脱不了,在被半拽着走时他莫名感受到了一丝心虚。




波风面麻突然停下来了,佐助一个不注意就往人背上撞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按到了后边儿的墙上,完美的堵住了所有的去路。




……这怎么和上次在KTV那会儿没差啊,佐助紧张的咽了口水。四处瞟了瞟,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人看到了,此处就连对方呼吸的声音都近在耳边响起,佐助脸颊上不自觉的带上了一抹红,他往后又缩了一下,想就此逃避打在他肩上的灼热呼吸。




“你有时候迟钝的让人想掐死你。”沉默了一会儿波风面麻开口了,“宇智波佐助。”


“哎…?”




“你喜欢我。”




“哈哈哈你在说什么呢咳没发烧呢…?”




佐助眼神躲闪,不敢再直视对方蓝色的眸子开始打着哈哈瞎说话,体温不自觉的上升,紧张的气氛环绕在四周。




“你看着我,不要躲。”




波风面麻的话像是命令一般,他不自觉的抬起头又一次对上了那双眼。




“你喜欢我吗。”




“…我喜欢你。”






-END






别问我为什么断在这儿…思来想去还是感觉这样最合适吧,ooc晚期选手落泪了,总之谢谢你看到这儿,比心心。






ps.




被波风面麻成功叼走的宇智波佐助很久之后才想起一件事儿,他怒气冲冲的去堵人问话,却被对方直接撂倒了。




“所以说哪有你这么和我告白的——居然连一句喜欢我都不说, 你是闷骚吗——辣鸡面麻!!”




“但你喜欢我是事实。”




“……好我认了,可那之后你觉得我们像有交往的样子吗?”




“那你还给其他人送花我说什么了吗。”


波风面麻居然还掰着手指认真的算了起来,“我记得你给小樱送了好多次,还有天天学姐也被你塞了几次花,路过你边上不计其数的姑娘我就不说了,你看我那个和你计较了。”




…你现在不就是在计较吗,佐助死目,“我那是下意识习惯你懂吗,我现在不都改掉了,要送花我也只会送给你。”








pps.




当波风面麻第一次去宇智波佐助家时,确实惊了一下。




和想象中的差距很大,摆放的整整齐齐,房间内干干净净也不会出现乱丢的衣服情况,在房间角落边上还放着一个蓝色的猫窝,旁边就是小碗和一大袋猫粮,望眼还能在台子上看到猫罐头。




“喵呜——”




黄毛的猫儿蹭在佐助脚边上,整只猫已经躺在地上显现碰瓷状。




“你还养猫啊。”波风面麻有点惊,蹲下来轻轻撸了一下猫的脑壳,而猫咪也乖乖的被摸着头,没反抗。




“对,捡回来就养了,当时挺小一只的…现在都大了三圈了啧啧。”




“叫什么?”




“笋——咳咳咳没什么。”




宇智波佐助在思考告诉自家小男友猫和他同名被打的概率。









没了!!!







评论(13)
热度(924)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