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我室友话特别多怎么办?




最佳回答:他说一句话你往他嘴里塞一个东西。


追问:谢谢你,我和室友在一起了。(来自几个月后)










1.




刘小别住校的时候是被分配到一间双人间的,老师也给他解释了一下,今年新生比较多所以四人啊六人宿舍都分配完了,去训问了一下有一位高二的双人间学长说他刚好没舍友,所以就把你调过去了。


老师还嘱咐了一句,你这个室友可能会……有一点话多。


刘小别想话多还好吧也没什么,只不过后面他简直想去找这位老师谈人生——这还只是有一点话多!!?


好吧 虽然还是可以接受的。


入住时被告知这个学长在外面有兼职所以平常回来的时间很晚,等刘小别拖着一个行李箱上去开了门时候,宿舍里静悄悄的没有人,而且宿舍处于……不算脏也不算特别整洁的地步,让他一个带有洁癖的人瞬间龟毛了起来。地面上有点脏,桌子上堆着几瓶空饮料瓶以及两件衣服还有一些书本杂志,刘小别当即把箱子一放,从外面找到扫把拖把开始打扫起了宿舍。


一口袋垃圾被扎好塑料袋搁在门口,书本从高到矮的顺序依次堆放在书架上,刘小别望着对方的衣服发愁,只好选择叠好丢在对方床上。




开窗通风铺床单整理东西最后拖地,等搞完这些事儿也过去一个小时多了,刘小别伸了个懒腰,盘算着时间点先去了学校食堂。


反正下午还要去领书,明天才正式上课…正好记一下课表排一下时间…啊,还没见过宿舍那位学长…不知道能不能好好相处。刘小别略有些期待大学的新生活。


——不过这食堂的饭菜真难吃,以以往吃饭标准来判断的刘小别有些嫌弃的戳着盘子里的花菜,没有想吃第二口的欲望。



洗漱完的刘小别靠在床边正玩手机,倦意涌上,他打了个哈欠想今天要不要干脆早睡,门外突然传来咔哒一声,是转动钥匙的声音。




看起来是那位学长回来了——他的视线移到刚刚进来那人身上,略显凌乱的栗色短发,带着黑框眼睛,还带着一个电脑包。




他疑似不解的望过来,刘小别刚张嘴准备自我介绍,对方啊了一声,“我想起来了,之前宿管和我说我宿舍要新来一个小学弟我差点给忘了,抱歉啊我一直都一个人呆习惯了突然见到里面有个人还以为我走错宿舍了…”


刘小别眨了眨眼。


“我是黄少天,请多指教啊。”


“我是刘小别…”


这个学长看起来蛮好相处的,刘小别想。








2.


事事都有出乎预料的时候。


至少刘小别开始以为黄少天是和很好相处的学长,看起来也是挺受欢迎的一类——这个想法在一个月后彻底被打破。


难怪老师开始会提醒我…刘小别一边听黄少天和他叨唠一边敷衍的嗯了两声,觉得自己是个傻逼,为什么要理他呢,简直后悔莫及。


然后刘小别上了学校匿名论坛求助。


“往他嘴里塞东西…?”他盘算了一下感觉还不错,称斤买了水果糖和散装巧克力,抓了一把放在口袋里,其余全压在了柜子里边儿。


“唉小别我和你说——唔”


刘小别迅速拆开一颗糖塞到黄少天嘴里。


黄少天懵逼的嚼着糖,忘记了自己先前找刘小别到底是想说什么。


刘小别不由得感觉去论坛真是去对了,你看黄少天这不就安静了!!他一边想一边在黄少天还想开口的时候往他嘴里塞了一块儿圆球巧克力。




黄少天嚼着巧克力含糊不清的说,“你这算什么,给我投食?”




“不。只是拿来堵住你的嘴。”




作为少数成功让黄少天闭嘴的人,刘小别深藏功与名。




…只是投喂这件事做多了,在外边儿被黄少天缠着叭叭叭的时候刘小别想也不想就同在宿舍里一样当众往黄少天嘴里塞东西迫使他安静下来后,就发现一堆人以一种奇怪的表情看着他们。




刘小别:?




黄少天:鼓着腮帮子啃面包发出疑惑?




其他同学:安静——安静——安静——








3.




刘小别随身携带零食的事情被众多人所知,坐在他位置边上的袁柏清第二天就伸手摸进刘小别兜里抓了一把,掏出来一看有巧克力有散装糖果的,丰富的不得了。




“…别哥啊,我还以为之前那个传闻是假的,没想到是真的吗??”袁柏清哇靠了一声,摆弄几下手心里的零食,“我还以为他们传了半天都是假的啧啧啧。”




“什么传闻?”刘小别不解,“我带零食这件事儿?”




“你不知道昨天都传疯了??”袁柏清摇摇头,“有人学校匿名论坛818你和黄少天,说看见你们走一路回宿舍,两个人还靠的很近,一个人一直在给另一位投食一看就有一股粉红色气场——虽然没扒出来名字可我一看描述就知道肯定是你了!”




“啥玩意???”刘小别嫌弃的摆摆手,“这什么滤镜啊还粉色,黄少天那么吵全校不都出名了?多少人败在了他那张嘴下,我再不想点方法自救我也得凉了。”




……袁柏清他发现自己居然觉得很有道理!“可为什么你自救方法是给黄少天喂零食??”




“他吃东西的时候不说话啊!!”




袁柏清被打败了,他诚恳的拍了拍刘小别的肩膀,一本正经。




“此后拯救大家不被黄少天骚扰的事…就交给你了。”




刘小别无语,带上耳机决心沉迷游戏。










4.




俗话说的好啊,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时。




宿舍里黑漆漆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能瞅见现在时间点为凌晨三点。




啪嗒。啪嗒。啪嗒。




卫生间里的水龙头突然开始滴水,还没睡着的刘小别咽了口水,手有些颤抖,他深吸一口气缓缓从被窝里爬出来,房间内响起了诡异的音乐,阴沉沉的,仿佛——




门锁转动的声音响起。




“操啊!!!”




“????刘小别你干什么”




拿着宿舍钥匙刚开门进来的黄少天被吓了一跳,钥匙都直接甩飞了,完美的落入楼下树林不知何处。




“…”刘小别默默的用被子把自己裹成球不说话。




“吓死我了啊你突然那么大一声搞什么啦。”黄少天呼了一口气拍拍胸口,“别这么一惊一乍的我偶尔会换班到夜班我以为你都习惯了平常不都睡着了嘛…”




刘小别在装死。




“……行吧行吧早点睡觉啊,瞅你吓成这样的,哎中午记得陪我出去在配把宿舍钥匙啊。”




“好。”




声音闷闷的从被子里传出来。




第二天黄少天通过刘小别的几个狐朋狗友知晓他们晚上去看了恐怖电影。


…原来刘小别怕鬼啊,黄少天暗搓搓的想。




当晚宿舍内装鬼后被刘小别一顿暴打(划










5.




这天上午黄少天硬拉着刘小别去了附近的海洋馆,美名其曰自己在寻找灵感。




“有毛病啊你写论文到水族馆找灵感??”


刘小别翻了个白眼给他。




黄少天挥了挥手,“也不算纯粹找灵感…就突然想起来我长这么大好像还没整整逛过动物园什么的,然后想起我们学校附近不是刚好有个水族馆吗?就来看看啊。”




“…虽然我觉得这个有点没意思啊。”刘小别仰头看着隔着一层玻璃趴在上边儿的鱼,“你不觉得他这里修的隧道感觉好闷,先上去吧。”




嘴里说着没意思刘小别手却很诚实的开始了各种拍照,还顺便拉着黄少天来了几张自拍,快快乐乐的发在了朋友圈。




等出去时黄少天还买了个海豹团子抱枕在手里捏,刘小别悄咪咪跟着搓了几下团子,手感挺不错。




“然后你想好你论文怎么写了吗?”




在路边一家汉堡店坐下后两人随便点了份套餐就开吃,刘小别嚼着鳕鱼堡后知后觉想起黄少天是跑出来找灵感的。




“……没,到时候看情况瞎写点凑合吧。”黄少天吃着东西含含糊糊的说,唇角还沾上了点沙拉酱,刘小别翻了个白眼,“所以我们这儿只是出来玩了吧。”他一边说一边点了点自己的唇角边上,提醒对方唇边沾上了东西。




然后…他觉得黄少天舔嘴角的样子意外的很色情。刘小别表面波澜不惊,实际内心已经乱成了一片。




他感觉自己怕不是疯了,单久了,看个男人都眉清目秀的……靠啊。




和黄少天窝在一起的日子很舒服,却又令人感觉浑身不对,不自觉的对上视线,看着对方带着笑意的眼又悄悄撇开,一不小心的触碰也是意外之喜,但…明明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




只是普通朋友而已。




七点不到,刘小别打着哈欠洗了把脸,冰凉的水拍在脸上让他清醒了不少,黄少天还在睡觉,他今早没课。




刘小别轻手轻脚的洗漱完穿好衣服,带着钥匙悄悄关上了门,去食堂随意买了俩包子又想着黄少天喜欢吃食堂的肠粉,而肠粉只有每周二有…刚好是今天。




然后刘小别咬着包子又拎着一碗肠粉外带打包了一份蒸饺回来放到床头,再次偷偷走掉。




他关上门的时候并没注意到床上那个人睁开了眼。








6.




“叫声学长来听听呗刘小别学弟——”




黄少天像个无赖似得。刘小别边想边发挥了充耳不闻的精神,完全没听见黄少天讲话一样,抱着书往宿舍前行。




除了刚开始认识的时候刘小别还规规矩矩的管人喊黄少天学长,几天一熟悉就开始满口黄少天,或者跟着其他人一块儿喊他黄,在没机会听见刘小别喊他学长这件事儿黄少天表示不满,刚开始那个乖巧的学弟哪儿去了?




“我乖巧过?你怕不是没睡醒活在梦里。”刘小别还是保持着口袋里揣满零食的习惯,下意识腾出一只手摸零食喂给黄少天时指尖不小心会到了唇瓣上,他咽了咽口水,强硬的转移视线看到了书堆上,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再次错过了看见黄少天偷笑的样子。




等会到宿舍后刘小别已经调整完心态,摸着手机俨然一副自己和手机相亲相爱的样子,耳机一戴沉迷游戏,任由黄少天在后面看他打游戏怎么说也不理。




刘小别感觉玩的差不多了扭了扭脖子,一回头刚刚想喊黄少天就发现自己的唇擦着一个柔软的东西过去了。




……




刘小别呆住了,黄少天也呆住了。




气氛僵住了,刘小别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唇,半天才憋出了一句都是男的亲口也不会掉块儿肉,没事没事。




黄少天狡黠的眨了眨眼,说那我还想在亲一口可以吗。




“啊……?不是??等等…”




黄少天又亲了下去,单纯的唇瓣贴着唇瓣,没有进一步动作,可刘小别此刻就觉得自己快要爆炸了。




“刚刚亲上是意外,这次就不是了。”




“有没有兴趣和学长在一起谈个恋爱啊小学弟,我等你自投罗网很久了。”








-end






情人节快乐!!!!大家都快乐!!!!


我和我对象也很快乐!!!!

评论(3)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