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别 标题假的没有下一个

色击。
黄少天x刘小别
嗯 就是那个设定…有我个人的大量私设,是大学生黄别,先是黄少天一见钟情了的那种…嘘。跑了跑了。
@刘小别官方认证老公V。 想不到吧,我更新了👀




刘小别的眼中涌入色彩,黑白了不知道多少年的世界突然染上了暖色,他清晰的看见了这个世界,暖色的光,云,还有灰蓝色的天空以及清澈的海边,暗黄色的沙滩边走过许许多多的人,他想过很多次自己遭遇色击的情况,也可能是一辈子没有色彩的世界,却没想到会有这样一个变数。刘小别注视着面前的青年,忍不住垂下了眼睛。

太耀眼了。

他想。

很多人都会遇到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产生色击的瞬间,你才会明白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而那个人,也是同理。可在此之前,你的世界只会是一片黑而已。

刘小别从小也曾仰慕过这个世界,他想看看电视中说的阳光,看看绿叶,看看天空和土地,可无论如何,都只是同样的色彩,永远不会变似的。

母亲蹲下来亲了亲他的额头,抱起刘小别说,“你以后说不定会遇到一个人,一个让你看清楚这个世界的人。”

年幼的刘小别懵懵懂懂,不是很明白自己母亲这句话的意思。

后面的人生平淡无味,刘小别眼里一直都是黑白色,也明白了许多道理,他想过自己或许一辈子都看不见这世界的色彩了,很多人一辈子都只会是这样,毕竟能不能遇到色击的情况只能说是看命了。

他读高中期间,也有挺多同学突然遭遇色击情况,然后一个二个激动的不得了,也开始讲述自己所看到的,可自己似乎一直都是这样,刘小别想过自己可能是没这个命吧,然后干干脆脆戴上耳机听歌,刷着手机游戏忽视那边那群恩恩爱爱的人。

——反正不关我事儿。

但好像进了大学后又拐了个弯。

刘小别一直都是平平淡淡的,也没交多少朋友,哪里知道大一刚刚入学还没有多久,一个比他大一年级的人,十分自来熟的和他自我介绍说是黄少天,然后介绍了一大堆有关学校的事,刘小别对他的印象从这谁啊——哦有点自来熟的学长——很热情的人——变成了最终的,话痨。

一次性能讲话这么多还不觉得口干舌燥连口水也不喝的人,一定是个话痨。刘小别深刻的体会到了言语骚扰的精神攻击。

然后就开始了和这个学长莫名其妙搅到一堆的日子了。

打的游戏被人套出了ID当天就瞅着游戏全服很有名的剑客兴冲冲跑过来绕着自己的角色转了几圈,私聊中还蹦出了一句“嗨,还记得大明河畔边的学长黄少天吗?”

刘小别只得打了一串省略号发过去。

之后就是,交换了QQ号和手机号,闲的没事吃个午饭在一块儿下个游戏副本,由于游戏里经常和黄少天泡在一块儿被帮会里的朋友调侃几次,黄少天就很配合的放出飞行坐骑拉着刘小别双骑,并且逗逗他们几句。



反正俗话说得好,兔子不吃窝边草,和黄少天混的太熟刘小别也没那种心思,将近一年多的交情让他把黄少天列成了铁哥们,可哪里想得到他家铁哥们对他心怀不轨啊。

放寒假被约出去玩两天,刘小别就顺势应约,去了海边。

然后被告白了。

刘小别还挺恍惚的,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心跳突然就特别快,世界从黑变成彩色的瞬间,他有点招架不住。

“.…..。”他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只得又沉默起来,气氛微微蔓延起一丝尴尬,在黄少天急得不得了的时候,刘小别又开口了。

“……你先让我缓缓。”

这大气喘的黄少天心都得飞。

“我觉得我也该缓缓你知道吗小别你吓死我了好吗?你是不知道我真的怕从你嘴里听到拒绝这个词啊近水楼台先得月你知不知道!!”

“那你怎么不兔子不吃窝边草呢?”刘小别脑子还没转过来,就已经习惯性的开始和人怼起来,然后掩饰般的咳了一声。

“你什么时候……有这种心思的?”刘小别很迟疑的提问。

黄少天挠了挠头,被打理过的短发立刻被他揉炸起来一块,又被他自己压下去。

“不太记得了,等回过神已经喜欢你了,你是不知道我都色击产生了好久了我都没敢说我就是怕你被我吓跑啊好不容易才开一次口又是这个情况别哥你还行不行了别哥你看看我嘛。”

刘小别给了个保守的答案。

“等两天我想好了在回答。”


然后两个人就互相装的和没事一样去吃海边烧烤。

——虽然刘小别觉得自己快要尬死了。

有那么一瞬间,“想和他过一辈子”的想法冒出来,又被压下去。

刘小别狠狠的咬了一口鸡柳,天大地大烧烤最大,不想了不想了。

但是实际结果并不需要两天。

刘小别在思考,然后掏出了手机敲敲打打几下翻出黄少天的QQ给人发了消息过去。

-1111111

……旁边摸出手机看了一眼的黄少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说啊小别我就在你边上呢有话可以直说的。”

-打字就动动手,说话要张嘴,我懒。

黄少天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你吃东西难道不是张嘴的吗????

-之前的事,先试试吧。

“嗯???”黄少天被自己呛着了,一边咳一边盯着刘小别。

刘小别坦然的继续打字。

-我考虑好了不行吗。

“行行行特别行当然行了怎么不能行呢!”黄少天看起来十分兴奋,人一站起来烧烤就从手上飞出去掉在地上,然后抱住了刘小别。

“……你手上都是油。”刘小别嫌弃。
-不过算了,就这样吧,挺好的。

-end

后序(。

由于刘小别和黄少天太熟,谈恋爱的感觉和以前勾肩搭背的兄弟感觉没太大差距,唯一有的差距就是两人接过吻牵牵手。

刘小别后面也就慢慢习惯起来了,横竖黄少天让自己色击也有一大半的证明了,再加上总不能不正视自己的心思吧——反正也跑不了多久。

不过黄少天一直都没说的是,从第一眼见到刘小别,他就产生了“这学弟真好看”的感受,微风拂过,带动面前人茶色的风衣衣摆飘动,而且对方的皮肤很白,看起来是个挺高冷的学弟——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看到颜色了…?

心脏第一次跳动的如此鲜明活跃。

一下,一下,又一下。

这一眼,好像就再也移不开了。

-

好的我写完了……由于我个人对色击的了解也不是太多吧,就一知半解靠着自己的脑补写的……我知道肯定有错就!装作不知道吧么么哒。
啊 虽然 对灵魂伴侣也很感兴趣…就 第一次说的句子那个(。)
很想试试。
……下次再说吧!告辞告辞。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