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关注的太太他居然是…………(上)

黄少天x刘小别
隐藏荣耀女性向圈里的写手大神黄少天。
一个暗搓搓围观写手大神的躺尸画手别。
ooc晚期我承包了 短篇 梗源于我男朋友他老公的那个梗,嘛不过本来说是设定两人只是认识没那么熟,后面考虑了大半天还是改了一些地方!!时隔这么久才正式来写。……嗯 我懒。





-

有些时候,相遇总是猝不及防,在你无法预料到的时候遇见了他。

刘小别显得十分绝望,我只是想来漫展看看我仰慕已久心爱的太太而已,请告诉我为什么那个人长得和黄少天这么像——就算你说他出的是夜雨声烦的cos也没用啊!!!你说他还原度高我也不信!!!这种不美好的意外相遇我真的一点也不像要,真的。

刘小别来之前是哄着自家母亲来帮忙上妆的,整张脸被修饰的看起来只有七八分像自家原来的样貌,反正把飞刀剑的cos服一穿戴上假发,即使是去漫展上,他也有十足的信心没人能够认得出他是刘小别本尊。

荣耀的官网里面分布了许多小板块,有匿名区也有提问区也有互相交流的区等等,在这其中感情“818”的帖子简直就是一片新天地,刘小别有时候闲得慌就会去翻看帖子, 结果有一次鼠标一滑无意间点开了“荣耀女性向官网”后,刘小别就仿佛进了什么不得了的世界。

入眼便是各种各样的帖子,还有什么cp……?刘小别在他怀着“这是什么玩意儿”的心情随便点了一个标明韩叶的贴子后,怀着“卧槽这也行啊”“天呐我没想到霸图队长居然和叶秋是……”“我的妈呀这都是些什么”的心情,活了二十年的世界观开始崩塌。

我不想看的,真的,我只是克制不住我的手去点那些帖子——在刘小别自暴自弃的状态下,他发现自己从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变成了什么都知晓的过程,只用了一个月左右,世界观都给变了个底朝天,他开始淡然的翻看各种cp贴和同人图以及粉丝们画的表情包,还会自己在那边吐槽几句“这文有点ooc了”之类的。

其他队的cp眼瞅多了,刘小别恶意满满的点开了有关微草的贴,上到王杰希下到袁柏清,在围观了除了和自己相关的帖子以外后,刘小别毅然的决定,去查和自己相关的文。

搜索刚刚点进去,浮现出来在第一页的便是几个加精的帖子,刘小别细看之下发现基本都是黄别cp……黄别?光标移动到帖子上双击点入,加载过后标题瞬间跳入眼中。

【黄别】
黄少天x刘小别。

刘小别目瞪口呆,脑中浮现的出一副自己和黄少天亲密贴在一块儿卿卿我我的想法后,就不禁觉得一阵恶寒,有一种不忍直视的感觉,他晃晃脑袋将想法丢出去,转动鼠标滚轮往下滚动,帖子往下翻动,立刻就是大片大片的文字。

刘小别吸了一口气咽了口水,怀着微妙而又好奇的心情翻看了下去,本着“要是受不了就立刻出贴”的想法,结果在不知不觉中他就把文给看完了。

这篇文走的还是甜文撒糖向,文的描写又刚刚好对上了刘小别的胃口,当然如果主角不是黄少天和他就好了——即使如此刘小别还是可耻的点击了关注,其中原因不缺乏这个写文的姑娘可能是他自己的粉丝,毕竟可以把自己描写的如此帅炸天的除了是自己的小迷妹以外还能是什么呢?而且文里对黄少天的描写也不差,连带着刘小别自己都觉得都有点神情恍惚,差点就有个黄少天是不是暗恋我的想法出来了。

至于为什么这么认定对方是个姑娘——刘小别表示,他最近翻看了这么多帖子可不是白看的,十个同人文起码有十个都是姑娘吧!也可能会有男作者但是真的是少之又少。

他点开了这位太太的主页,一进去就能瞅到除了她的ID还有一串自我介绍以外,发的帖子内容基本上清一色的都是和黄别这对cp相关的,或者就是走吹捧两人的帖子,让刘小别咂舌的是对方帖子里放的图片——飞刀剑的手办,特典版,限量款,更别说那几个有签名的几个是需要抢购前十的,还有各种款式动作不一装备不一的飞刀剑,刘小别盘算了一下自己哪儿堆的可能都没有这姑娘收的齐全,更别说人家还有还有追魂的1:1模型,看起来就特别仿真。

而且这位太太ID叫炽剑,基本上能看见帖子下面一大串留言喊着炽剑太太的,刘小别观望了一番对着小号那个随机骰出来的一看就感觉是什么喷子号似的专用ID陷入沉默,选择花了几块钱改了一个追魂上去,发现改不了后刘小别想了想给他加了个V,就直接成功了。

……看来没人想到加V吗?刘小别为自己的智慧鼓掌,他就忽然想起荣耀官网每个号都有对应的可以绑定的账号卡,刘小别自己的飞刀剑号登陆的话就是加亮色字体的ID刘小别,闪着银绿色的认证名字,以前七期群里搞事去里面建了个帖子,一边有互相怼着玩也有约着jjc的,还有直接问什么地方刷某个装饰品掉率大或者刷不刷副本,一大片亮色的ID闪瞎一片人,随后进了一堆前排打卡合影的,在后面就怕有人闹事给封贴了。

看来自己得注意点了,刘小别若有所思的想着,万一那天不小心开着大号在cp文下面评论个666666岂不是要上天了。

然后他就突然涌起了想画画的心情,回忆起先前看的那篇文后果断拿出了板子连上电脑,打开了ps准备打稿。

以前初中那会儿上课没心思,他家里人管了一段时间发现并没有什么用干脆就去给他报名了一堆不知道什么玩意的美术音乐,美名其曰充实一下他的人生,你不学习那总得有点专业技能对吧,反驳失败的刘小别在充实了几个月后自己的人生后就果断撒手投奔到了荣耀的怀里。

即使只学了几个月的素描和水彩,沉迷荣耀的刘小别上课没事就会想想自己帅气的剑客号,然后正大光明的摸着鱼在本子上涂涂画画,上课摸鱼下课玩手机,考试时候就在卷子上画,书上画,随便翻翻刘小别的课本都能够看见好几张不同的图画出来,时间一久,刘小别画画是好了,音乐早就给他抛到几千里外去了。

等稿打完刘小别试着上色瞅了眼,总觉得不太舒服就干脆的改成了黑白调,隔了几天就趁着休息时间搞定,当天晚上就发帖并且赞美了一番太太的那篇文。他伸了下腰打了个哈欠,扭头去洗漱完了关电脑,手机插上充电器搁在柜子上,进被窝睡觉。

第二天爬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赖几分钟床,睁开眼睛适应照射进来那微弱的光线后,刘小别伸出手摸走手机立刻缩进被窝里,一开屏幕就望着那几十个鲜亮的红色提示,十分不爽的将他们一个二个全部点掉后再逐一去看内容。等翻到图下的评论一大片时,刘小别也瞅到了炽剑本人的留言以及私信,顺手回了对方几句话。

然后刘小别发现对方是个挺活泼的姑娘,和对方聊了几天后就理所当然的开始交换起QQ(刘小别的小号)和微信(刘小别另外的手机号注册小号)加好友。

于是刘小别就过上了每天和对方问安顺便聊聊梗,在讨论点日常的事儿——虽然每次和对方聊黄别的时候刘小别自己就感觉心情非常的微妙,不但要夸自己还要吹捧一下黄少天,此后每在大号群消息滚动的特别欢时候,看见“夜雨声烦”几个字就有一股不知道怎么描述的感觉。

刘小别沉思了一番,得出一个大概是对他加了点好感的缘故(?)。

零零散散交流了一个月左右,刘小别觉得自己要是能看见好感系统,自己对对方的好感简直是直线上升up的,从cp和梗的聊天偏到了日常,刘小别拐着弯和对方吐槽,自己在工作上(职业玩家)同事(队友)的一些黑历史,对方也和他欢脱的说过他那边的事情,让刘小别一度觉得挺惊奇,真没想到人家都上班了,他还一直以为是个高中或者大学生什么的。

文更新持续很快,没多久又是好几篇文的完结,刘小别也有事没事会跑过去给人家画几张图出来,从中挑挑拣拣剧情画出来的,或者是自己脑补后续画出来的,基本上小号的关注也上升了许多,然后勾搭与被勾搭的事情也挺多,算半个混到圈里的人,也被拉去了好多群,默默的吃起来了很多和黄别相关以外的cp,即使这样却也没和炽剑断开过联系。

刘小别也很好奇的去问过对方,为什么会一直如此坚持黄别这对?

对方上面显示正在输入,可刘小别等了半天对方也没发过来。

十多分钟后,手机振动提示有消息,刘小别本以为对方会像平日一样送来一大句话,可最后送过来的,只有一句话。

——“是因为喜欢吧。”

喜欢…啊。刘小别指尖敲了敲桌面,干脆的和对方说起了其他事情来转移话题,毕竟他自己也不清楚,可能只是出于‘感兴趣’才对这些关注了起来吧?如果真要深入讨论下去估计连自己都不清楚。

————

炽剑:追魂你在吗!!

追魂v:怎么了?

炽剑:又有人来私信问我可不可以出个合集本子一类的,我考虑了一下打算出个本吧,所以能不能请你帮我画个封面还有几张插画什么的……我会付费的!

追魂v:可以,但是我平时比较忙,只有中午午休或者晚上睡觉前可以帮你画,速度会慢。

炽剑:没事也不急,就是来问问你愿不愿意!可以的话就我们一起弄吧,排版一类的我会搞好,你画好后喊我一下,到时候我去找印刷工厂商量一下,么么哒。

追魂v:么么哒。

一大早就收到对方要出本子的消息,刘小别盘算了下时间和对方商量好后,之就开始了上午训练,中午吃完饭就往宿舍一钻,抱着自己的板子和笔记本电脑就开始画画,由于刘小别好几天都保持这样导致微草一大堆人私底下开了一次交谈会,怀疑刘小别是不是谈了女朋友还是家里发生了什么事——在被袁柏清一脸怜悯的盯了半天后刘小别一脸懵逼。

“咋,你脸抽筋啊?”

“……”袁柏清一秒破功,脸上的表情变化了半天最后只得拍了拍刘小别的肩膀,摆出一个“我懂你”的表情后,清了清嗓子。“哎有事记得和兄弟说啊,别一个人闷着多难受啊你家里出的事肯定对你打击有点过了……”

“我家啥时候出事了?”

“……我靠,把老子的感情还回来!”

袁柏清企图上手暴打刘小别,最后以刘小别反杀为胜。

“所以你这几天到底干啥呢?”袁柏清歇火后好奇的问,“休息时间简直是见不着人啊。”

“哦没干什么我画黄——”刘小别把到嘴边的“黄别”两个字硬生生咽下去,袁柏清一脸懵逼,“什么画黄??”

“呸,我是说画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哥你还行不行啊傻逼了吧你还是不是我大B市的居然连普通话都讲不好!”

刘小别十分高冷的呵呵了一声,“傻逼说谁啊?”

“傻逼说你呢!”

“我靠你居然敢套路我!!”愣了几秒的袁柏清突然反应过来,故意捏着嗓子开口:“别哥你变了,你再也不是以前那个会喊我柏清的小别别了,只有用的到人家的时候才肯喊我清清,用不到就喊我傻逼,太过分了。”

“去你妈的袁柏清,给我麻溜的滚。”

糊弄了半天袁柏清也没想着要去看刘小别画的画,知晓了原因后自个打了个招呼走了,顺便和那边一群等着八卦的家伙说了一声。

然后刘小别继续他的画画大业,封面弄完了也把插图弄好了,还画了两张用来做书签的图,统一改好备注名打包送去了炽剑的小窗。

没等多久那边格式排版全部弄好了,炽剑喜滋滋的传送了一个PDF格式的文件夹,顺便说也做好了预售的大长条和定书厂。

“那你还要去漫展预售吗?”刘小别敲字发过去,他记得同人圈里好多人出本都会去那边卖一次的,然后剩下的就通过TB直至卖完。

炽剑:去啊,最近B市那边在隔个几个星期不就是荣耀开的漫展吗?我最近刚刚好要过去一趟。

“那还真巧啊我就在B市……”刘小别摸了摸下巴,发了句要不要面个基过去。

约定好了过后,刘小别去翻了翻自个衣柜,荣耀的签名海报偶尔也会要求选手们扮成相应的角色去拍照,然后摆几个游戏里的动作拍几张,按照惯例前十名还是二十名获得有真人签名的——反正他有一套飞刀剑的cos服,虽然平时是压在衣柜底躺尸的。

从衣柜里翻出衣服和假发之后,刘小别拍拍手,全一套的都在,然后再去某宝定了张票,就心安理得的等着到时候去见人了。

隔不了两天,炽剑发消息说基本上印完了,想给自己寄个样本过来收藏着,刘小别考虑了一下觉得自己给出微草的地址不太好——于是拐了个弯儿写的是一条街外的超市地址,反正那边开能代收。

然后第二天下午刘小别就收到了快递送达的短信。

“这快递还真快啊…”做了点伪装掩饰了外貌后刘小别就跑出去买零食顺便收了自个的快递,回到寝室里一个人偷偷摸摸用美工刀划开盒子上的透明胶,从里面取出一本将近有一元硬币一小半厚度的书,入眼便是封面上两个人亲亲密密贴在一块儿的图,刘小别望着自己画的封面总觉得有一股奇怪的感受,翻开封页还有两张就卡在里边,刘小别随便瞅了几章,就打算把书放书架里塞着,结果一塞就看着侧边印着大大的黄别二字,陷入了沉默。

这万一谁来自己宿舍一玩,一看书架居然发现自个居然有黄别本,这可得了???于是刘小别去买了个书皮干脆一包,把封面遮的严严实实,书签和也卡在边边上去给好好遮住。

完美。刘小别在心里为自己鼓掌,为了保险起见,他放弃了塞在书柜上的想法,转而放在了抽屉里顺便在上面压了几本其他无关紧要并且大小差不多书或是本子,整整齐齐的摆在里面。

第二天一大早,去了食堂后刘小别受到了两大活宝的极大欢迎。

“哟小别——”柳非笑眯眯的抬起手挥了挥,指了指他左边空出来的一个位置,“就等你了。”

刘小别比了个OK的手势给他,刷了饭卡就淡定的端着豆汁和焦圈去那边坐下了。

“我都晚了会儿来的你们还等着我呢?”刘小别一边问一边咬了焦圈,柳非喝着银耳汤翘着腿一副悠闲自得的模样,筷子横向指了指旁边,“你看看那边,往看地上。”

视线追随着筷子指向的地方望过去,刘小别注意到墙角里好像堆着很多毛毯衣服一类的东西,里面还窝着一只狸花猫。

“食堂啥时候养猫了?”刘小别挑挑眉。

“嗯,袁柏清捡到的。”柳非伸脚提了提吃着驴打滚的袁柏清,“上周吧还是多久的,来食堂路上碰见的,逗了几下结果就跟了他一路,跑到了食堂就住下了,都已经快成为食堂吉祥物了别哥你居然都还没发现呢。”

咽下嘴里的东西后袁柏清立刻接话,“我和柳非打赌你什么时候会发现,我赌三天她赌五天,结果一个星期多了你还没发现,说好的你喜欢猫呢?可怜我的五毛钱啊——”

柳非立刻接嘴道,“所以别哥你是不是思春还没结束呢?喜欢上哪家小姐姐了呀,也不和我们介绍一下——”

“哦,那我和手机谈恋爱了。”刘小别迅速的翻了个白眼。

“哇——”袁柏清做出一副非常夸张的样子,“我们别哥就是牛逼,谈恋爱都是与众不同。”

还与众不同,你咋不说物种都不同了呢。刘小别觉得自己不可以和傻逼多说话,免得智商跌落,于是开始安心啃焦圈

“不过说真的,我们队里除了队长和小别,好像也没几个人喜欢豆汁了。”柳非算了算,“反正我是不怎么喜欢喝豆汁。”

“我师父在的那会儿他也喝啊!”袁柏清笑嘻嘻的。“小高偶尔也会喝啊,次数不多而已。”

结果说着说着话题就拐了个弯,从豆汁好喝还是不好喝的怪味变成了柳非兴致勃勃的谈论起甜点店,袁柏清配合的应了几次又说到新出的周边手办,刘小别选择喝完自己的豆汁就跑,完美的发挥自己大长腿的优势。

剑客跑掉了,神枪手和牧师面面相觑开始懵逼脸。

“儿大不中留啊这是……”袁柏清望着门感叹,“长大了就不爱爸爸了。”

“可别了吧,有你这么个爹。”柳非做嫌弃状的摆摆手,“吃饭吃饭,再等会儿就去训练啦。”



-tbc

算是上??我第一次打算分成两部分写….吧,应该没问题的(。
么么哒,比心。错字什么的……假装看不见谢谢我爱你们!!
@刘小别官方认证老公V。 请感谢一下这位男朋友他老公,如果不是他我已经上学赶作业赶死了。
下………………我们明年见怎么样!!!!溜了溜了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

评论(21)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